一个人员不固定的活动号。

【雷安】雷狮喜欢安迷修的五个理由

爱过!爱过!水星老师加油(喂)

〇〇亨利贞:

#二十八岁雷狮+十八岁雷狮x安迷修,原著背景

#雷安双向暗恋,既然吃爹想看我写二八雷讲相声,我只能勉强自己上了(瘫),我流骚话……完全不会讲

#水星老师我要抛弃你了!!!对不起!!!爱过!!!

————————————

“劳烦两位收敛一下你们眼中的惊恐,我当然会喜欢人。”

雷狮翘着腿摊平手耸了下肩,脑袋上的海盗帽当即滑下了半截。这位自有风情万般的男人勾起嘴角昂起下巴,用最轻蔑地眼神扫了眼眼前的两位老熟人。

可以说是相当熟悉了,十年前的自己,以及十年前的骑士道蠢货。

年芳十八九的两位凹凸大赛参赛者面面相觑,他们花费了两秒互瞪,一秒达成共识,剩下的所有时间都用来和眼前的不速之客目光相杀——准确来说只是肆意挥霍自己震惊和恐慌的目光罢了。

简短的交流信息最后使得谈话进入了一个奇怪的话题,起因似乎是面前这个一身海盗服的男人惊讶地询问着两人的恋爱有何进度,恼羞成怒的年轻版龇牙笑得讽刺,似乎料定了十年后的自己也是一名散发着清香的单身贵族。

于是浑身散发着成熟男人魅力的海盗船长不得不轻声啧着打破两人的恶意幻想,骑士与海盗近乎震恐地对视起,他们一时间无法从对方的眼神里辨别出什么。安迷修瞠目结舌着张嘴,讷讷着合拢,下意识眨了两下眼忽略自己心底满意而出的不是滋味。

创世神在上,居然有人会眼瞎到看上雷狮。

这家伙除了个子高长得好实力强大简直一无是处。

得了,这年头长得好是可以为所欲为的。

芳龄十八的年轻海盗用针扎般的眼神警告对面骑士不要恶意中伤他人,他对忽然蹦出的自己没有任何好感——别问为什么,这是与生俱来的危机感。十年后版本的他风情得连自己都看不下眼,他难以苟同那件大开口的衬衫,虽然胸口的纹身合极了他雷狮的口味;他也对皮手套外带着的三重戒指倒尽了胃口,这个花里胡哨的戒指使得他看上去像个郁郁寡欢又傲慢难以伺候的寡妇。

“哦,您倒是说说,我喜欢上了怎么样的人?”

凹凸大赛里想要找个适合闲聊的地方还是相当容易的——这像个悖论,一个危机四伏的比赛场地里想找一块适合闲聊的地方其实相当容易。至少十年后的雷狮深谙此道,他相当熟稔地找到了一个僻静的地方,这里简直僻静得可以幽会。

十八岁想象力充沛而擅长幻想的雷狮被自己跑偏的思维吓得打了个哆嗦,他几乎咬牙切齿地反问,不知为何他出奇地希望眼前的自己说出的回答是个谎言。

他厌恶这份感觉,十年后的自己忽然出现,堪称柔情蜜意地念叨着自己有了另一半,他们看上去恩爱和美,而天可怜见的,当下的自己正在无穷尽的没有回报的情感纠纷里自我折磨。

创世神瞎了狗眼,或者命运这个破轮子终于年久失修冲进了火葬场,雷狮开始埋怨起安迷修这傻子核桃仁一样的脑容量,还有那可怜的好比电线杆粗的脑神经。

雷狮,你真是个傻的,你看上安迷修就注定了单身到十年后找其他人谈恋爱。

“显而易见,一个配得上我的人。”

“……实话实说,阁下这份自恋果然一体同生。”

年长的海盗挑着眉意气风发地想要夸耀,安迷修立刻出口打断了即将到来的,也许堪比歌行体古诗那般冗长又倒人胃口的溢美之词——在不到一小时的短暂相处内,结合着与身边恶dang针锋相对数月的丰富经验,安迷修飞速地摸透了二十八岁雷狮的德性。

是的,德性。

“残酷的骑士,不会有人比我更有资格夸赞他。”

经历了十年时光磨砺的船长顶着那张仍旧魅力过分的脸蛋,满嘴跑着火车招摇撞骗,他像是害羞般捏了捏自己的鬓发——这个动作把安迷修和雷狮都恶心得够呛。心理承受力无比强大的年长者并不介意自己人设的崩毁,大约是谈及爱人使得他满心欢喜,反倒比眼前的十年前版本更加像个毛头小伙子。

“你看,我和他因为命运相遇。”

叙述者伸出一个手指,自得其满地摇了摇,接着勾起嘴角,放肆地冲着对面相看两相厌的宿敌炫耀般地笑。

“再者,我们是世界上最了解彼此的人。”

他伸出了第二根手指,这时的雷狮已经听不下去,他完全无法忍受自己的未来会被一个存在左右感情至此。年轻气盛的海盗瞪了眼安迷修,又眯眼和自己互望,他似乎从那双过分熟悉却全然陌生的眼中得到一些关键信息,可对面的家伙不知为何朝他眨了下眼,这份暗送秋波直接击垮了雷狮所有的心理建设。

他必须承认,比起膈应人,谁都比不上他雷狮。

膈应起自己来也是一把好手。

“更不用说,他和我实力相当,眼界相仿,我们天生一对。”

第三根手指也紧随其后竖起,安迷修觉得这三根手指扎眼极了。他搞不明白自己心底咕嘟咕嘟朝外冒的诡异情绪是什么,凭借着电线杆一般粗糙坚硬的神经还有一万头牛都撞不开窍的脑壳,骑士先生秉持着礼貌原则咽回了冲到嘴边的,对这位不幸的受害者的同情。

和雷狮天生一对,得是多么惨痛的人生。

“还有,我们在床上默契十足。”

第四根手指阐述的理由显然难登大雅之堂,瞧着面前两个小家伙纷纷僵住,年长者的气派终于毫无顾忌地散发出来。二十八岁的年龄使得雷狮能够自如地说出所有曾经自己难以出口的话,也许这个说辞很可笑,可是十八岁时候的雷狮也是要脸,有说不出口的话的。

“你们这表情可真有趣,性总是取悦人的,爱情缺少性、生、活容易枯萎。”

海盗推了推自己下滑的帽子,遮挡住眼部的阴影在光线里消散,这双始终笑盈盈的眸子让安迷修说不出的难受——它们看上去和蔼温柔,却又内里锋芒毕露,刺探的视线会被婉转地阻挡,无理取闹的探究会被其中的利刃刺伤。它们失去了曾经的尖刀寒意,可却好像一柄软剑叫人手足无措。

这时候,他们的视线撞了个正着,安迷修觉得自己背脊升起一股难言的战栗。

一时间,骑士弄不明白自己从那双眼睛里瞧见了什么,是笑意,又有着让人惶恐的深渊。

“回神。”

身旁的恶dang一巴掌糊上他的脑门,安迷修整个一晃,胶着的视线被强行拧开。或许是见不得两人背着自己眉目传情,尚且年轻气盛的雷狮直接将这份愤怒化为了行动。

“你们需要我证明这点吗?瞧你们这眼神,真让人不爽快。”

叙述者高高挑起眉梢,看不出半点不爽的模样,他从头到尾打量起安迷修,视线想一柄黏腻的沾着奶油的餐刀,轻柔和缓地割过裸、露的皮肤。

“我能说出他身上每一寸敏感点,每一寸。”

像是为了炫耀,叙述者将每一寸着重强调了一遍。

“行了行了,您继续吧。”

感到烫手的安迷修不得不快速略过这个话题,他觉得自己的皮肤快要烧起来,矜持克制的骑士先生受不了这份眼神撩拨。

“麻烦您继续,眼神出轨就是你真爱的表现吗?”

雷狮一把别过安迷修的脑袋,把对面自己那点子黏糊的视线撕扯得干干净净。

“以及最后,我很爱他,超乎我自己所能想象的喜欢。”

第五根手指姗姗来迟地竖起,终于厌烦了始终下滑的帽子,海盗抓住帽檐一把掀起这个累赘,硬呢坠着大片鸵鸟毛的海盗帽像一块巨大的盾牌,遮挡住他动容的神情还有几乎决堤的情绪。

他确定自己是哽咽了一瞬的。

“……我没想到我将来能够这么厚颜无耻。”

雷狮摊手,对身边的安迷修无情地吐槽。费尽他所有脑回路都想不明白,是什么让自己长成了眼前这副模样,他雷狮的确脸皮厚,可也没有像这样什么话都毫无阻拦地说出口。

什么叫比自己所能想象的更喜欢,还能更矫情一些吗?

被生活和大赛所迫的两人想象不出这份肆意的浪漫从何而来。

“实话实说可不叫厚颜无耻。”

丝毫不为年轻自己的挤兑生气,二十八岁的船长重新扣好帽子,似乎感受到了离别的时光已经来到,他冲面前两人笑得彬彬有礼,见外的模样就好像面对的不是曾经的自己和爱人。

想来也是,经历都是私人物品,即使是自己也不能共享。

“在他死后十年,我每时每刻都发现自己超乎自己想象的喜欢他。”

消失的时间终于来到,光束里叙述者变得模糊不清,他眨了眨眼像个委屈的孩子,瞧了眼自己又瞧了眼安迷修,二十八岁的雷狮没能想到有今天这份奇遇,最初的震惊怀疑和阴谋论过后,大风大浪磨砺出的坦然心态让他平静地叙述出所有经历。

“对了,安迷修。有句话一直忘了对你说。”

突如其来的喊声让安迷修条件反射地答了道,他看向光束里的雷狮,又看了眼身边的原装货,一时间左右为难。

看着曾经的自己和安迷修之间这层隐隐绰绰,难以点破的壁障,已经经历过一次的家伙自嘲地笑出声,拔高了音量。

“我喜欢你。”

“一直忘记说了,现在行了。”

“那么再见了。”

人影彻底消失,一切归于平静。

———FIN————

注:三重戒:二八雷戴在手上的戒指,预示着对爱情的忠诚和守贞(???)

评论(12)
热度(136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禁脔庄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