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员不固定的活动号。

【雷安】芳华绝代

永不为奴!!!!!(

水星:

(一)


偶像雷x演员安


新的长篇!正好赶上这周周更的偶像paro,就来发个第一章。

算是个破镜重圆的故事吧。

我长篇第一章都很短,大概是命。(

祝阅读愉快w

***************************


凯莉说公司可能会考虑让他和雷狮在跨年会上组个临时组合的时候,安迷修正掐着ipad打手游,屏幕上红色双马尾的远程法师跑跑跳跳穿过草丛,直奔敌方近战,投怀送抱得那叫一个热情,果不其然被对方迅速收掉一血。这类游戏他玩了很久也还是废铁段位,多年来坚持不懈地致力于让匹配队友的游戏体验变得屌差。他们这些艺人里常常有人找职业电竞选手代打或者组队带飞,只有安迷修坚守阵地,一直菜得老老实实。这局没多长时间又崩了,安迷修在队友开始骂骂咧咧的时候才想起来回头看凯莉:“谁?”

 

他的王牌经纪人翘起二郎腿,高跟鞋的鞋底蹬在他椅背上,“雷狮!”

 

安迷修愣了一下,ipad差点被凯莉这一脚踢飞出去。

 

“他......”安迷修皱着眉艰难地吐出那两个字,“雷狮,从国外回来了?”

 

“你说海盗团国际巡演啊?”凯莉唰唰唰翻着手里的文件,明显没在认真看。“早回来了。公司的跨年演唱会怕不是要把开场压轴包圆了。你上个月杀青的时候在青海那边吃沙子,他这边回公司上面给备了接风酒,那排场大得,嗬。这位可倒好,接风宴直接不出席,去陪女星逛街,转天被狗仔偷拍的照片飞了漫天,丹尼尔头发都愁白了——”

 

“小姐姐,老丹头发本来就白的。”安迷修盯着手机屏幕上的游戏界面说。

 

“你净知道跟我抬杠。跟雷狮你怎么就从来不知道正面刚呢,啊?”凯莉边说边推一把他椅背,“你争取一下就能拿到的东西,怎么一碰上姓雷的就怂啊?”

 

安迷修垂下肩膀,不接话了。

 

“不是我说你,安迷修。就你这脾性,永远也别想从雷狮手里拿到凹凸一哥的位置。”

 

安迷修想,就这样也挺好的。“凯莉,公司说要安排临时组合的事情,能不能帮我推掉?”

 

“晚了。”凯莉面无表情。“我一听说这事儿就去找了策划,策划说这个是老丹钦点的。我又去找了丹尼尔,连秋姐的面子都搬出来了,也没能让他改改主意。照理来说确实不应该,雷狮是偶像路线,你一直老老实实当演员,连综艺和访谈什么的都大多为了宣传新片才接。让你跟雷狮一起去组个组合,这么不怕他家安影帝当众出丑?万一你唱歌跑调呢?万一你肢体不协调,跳舞特别难看呢?跨年夜会是凹凸一年里最大流量,这要是出了岔子,算到底丢的不还是他丹尼尔的脸?”

 

安迷修神思短暂地恍惚。他想起夏季狭小闷热的练习室,窗台上小小的两盆绿植,叶片从防盗窗伸出去,沿着褪色的砖瓦墙温柔地垂坠到外面喧闹的街市。安迷修,你怎么学了这么半天还不会,胳膊腿是木头长的啊?穿黑色T恤的大男孩靠在椅背上,两条腿没规矩地架在窗台,故作不耐烦地问他,嘴角却带着笑。晶莹的汗一滴滴从下巴流进白净的脖颈里,摄人心魂的紫色眼睛里一闪一闪全是熠熠的星光。

 

安迷修闭上了眼睛。

 

“推不掉就说我病了吧。”安迷修说,“请个病假,跨年晚会我不出场了。”

 

凯莉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什么?”高跟鞋重新落在地上,噔噔几步跨到安迷修面前,“我刚才听错了吗?安迷修,你是在耍大牌吗?”

 

安迷修思索一会儿,假病推掉不喜欢的工作这种行为似乎只能这样概括了。“那就算是吧。”

 

“靠。”凯莉把手里的资料甩在桌子上,“出息了你!”

 

安迷修愣愣地“啊?”了一声。

 

“不是我教你坏,但是你这么多年勤勤恳恳创造票房,连个花边新闻都没有,”凯莉抱起胳膊,“公司倒好,什么资源都捧到海盗团那边。你再不拿个乔,上面还当你安影帝是新出道的小演员随便欺负呢。”

 

安迷修有些哭笑不得。“凯莉,我跟你讲过了,我和他不是一个路线,我没想——”

 

“是是是,安影帝高风亮节,”凯莉哼了一声,“你就当是为了我,好吧?我这个王牌经纪人可看不惯自己手底下有能耐的艺人心甘情愿装孙子。”

 

 

 

——这件事情本来应该是这样定的,但是安迷修发现变数太多了。他周末在家看电视,趁着广告下楼买饮料,一辆嚣张得要死的暗红色超跑嗖地一声蹿过来,一脚急刹将将停在他面前。要不是安迷修反应快、退得及时,能把他掀飞。

 

安迷修这就不开心了。他走到驾驶座旁边,没好气地敲了敲车窗玻璃,准备教司机做人。

 

您这么开车是很危险的,不能——

 

腹稿已经打好。车窗一降下来,安迷修又全都给咽了回去。

 

“好久不见啊,安迷修。”

 

雷狮胳膊肘架在车窗上,朝安迷修扬扬眉角,语气不咸不淡。

 

“你认错人了。”安迷修仗着自己全套墨镜口罩鸭舌帽,掉头就走。

 

“要不说你傻呢。”雷狮不紧不慢地开口,“大夏天三十来度,正常人哪有捂这么严实的,这不是自找显眼呢吗。”

 

安迷修住了脚步,回头皱眉盯着雷狮。“你怎么知道我家住这儿的?”

 

早在买房的时候,安迷修就拒绝了公司的配房,也没去住警卫完备的明星小区,反倒挑了个特别不起眼的干部家属楼——大多数是离退休干部的那种。一栋楼几十户,大约只有安迷修一个户主年龄在五十岁以下。大爷大妈早就过了看电影的年纪,就算认出了他,也不会像私生粉一样天天来堵他门口。安迷修仗着自己一手好厨艺,跟邻里都相处挺好。老人家都喜欢嘴甜、懂事又有礼貌的年轻人,如果再会点儿持家的本领,长得好看点儿,那简直都要成为他们嘴里的新生代栋梁之才了。后来有许多换房的机会,但是这里已经待得惯了,不少老人都舍不得他,于是安迷修也就还是住在这儿。至今他也算腰缠万贯,但在这个他白手起家的城市,还是只有这一套房产。

 

安迷修作风一向低调。他住这个地方,雷狮应该是不知道的。

 

“我要想知道还不容易。”雷狮哼笑一声,“我说,我都到你家门口来了,你不请我上去坐坐,叙叙旧?”

 

“我去买饮料。”安迷修说。

 

雷狮拎起副驾驶的奶茶店外带纸袋晃了晃,“这家的鲜绿奶盖,半糖加冰,对吧?”

 

安迷修看了那纸袋半晌,才想起说话。“我已经不喝这家了。”

 

“哦,”雷狮看上去很是不以为意,“那你现在喝哪家?”

 

“不关你事。”

 

“怎么会不关我事呢?”雷狮扬起一边嘴角,笑得不怀好意。

 

“毕竟下了任务,我们可是要组临时组合的啊,我亲爱的——”他拖长音节,目光似乎要透过口罩墨镜,看到安迷修颅骨和深心里去。然后慢悠悠地吐出最后四个字,等着安迷修的拳头直奔他面门来。

 

“——骑士先生。”

 

 

-TBC-



评论
热度(26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禁脔庄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