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员不固定的活动号。

【雷安】寻找「 」的锡兵骑士

用电安全:

补作业:睡前故事

非典型皇骑,电波童话,捏他乱飞。参考了守护者联盟的一些设定,以及安徒生童话《坚定的锡兵》,然而总之写的很随便()



“我不喜欢锡兵。”

“在下,并不是普通的锡兵!恕我直言,在下可是一名真正的骑士!”

但这无法阻止十二岁的小王子用锐利得很好看的紫色眼睛把他来回打量,皱了皱鼻子,冷酷的抱起胳膊:“我也不喜欢锡兵骑士。”

“在下,在下也不是普通的锡兵骑士……”安迷修本来想要抗议“根本没有'锡兵骑士'这种叫法”但是小王子微微偏过脸,仍然用极度不信任的眼神斜倪着他。这种情况下,正名才是最当务之急的吧?他咳嗽了一声,挺了挺胸膛,从那宽大的、雕饰华丽的床头柜上向前迈进了一步:“在下叫做安迷修,是一位——双剑的骑士。”

可小王子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狡黠的微笑:“我在其他皇子的房间里也见过骑士,他们都一手拄着剑,一手牵着马。可你手上只有剑……你怕不是个没有马的残次骑士吧。”

安迷修的脸上泛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绯红,好在锡器深色的表面让他看起来不太显眼。他争辩道:“我有剑就够了,我比别人都更加可以保护您。”

“为什么需要保护我?”小王子托着腮,微微歪过头来:“你有毛茸茸的四肢和柔软的肚子吗?你有和我一样紫色的纽扣眼睛吗?你有装饰着星星的领结吗?”

看到安迷修用噎住的表情愣在那里,他快乐的下了结论:“不管怎么样,我还是比较喜欢不在这里的玩具熊先生。”

结果当天晚上雷狮就做噩梦了。

安迷修进入他梦里的时候,看到了末世一般的景象:燃烧着的陨石不停的从天空坠落下来,仿佛飞火的流星雨。夜色阴沉沉的,地面不再是地面了,是望不见底的泥潭。王城的一大半也不再是房屋的模样,它们化成了巨大的恶龙,尖刺一样的麟甲,通红的眼睛,喷吐着有毒的蒸汽。天边传来闷雷似的遥远的男声,低沉,雄浑,听不清完整的句子,但时常泄露出一两个恶毒的诅咒似的词汇来。小王子站在自己塔楼的屋顶上,勇敢的摆出了进攻的姿势。他抿紧了唇,握紧武器的姿势却非常标准。可他坚持不了多久了——剩下的一小半王城化成了暗绿色的缠绕的藤蔓,悄悄蔓延到塔楼上,又捉住他的脚腕,不断的延伸然后收紧,很快就要把他和塔楼一起拉进泥潭里去。

安迷修想也没想就从山崖上跳了下去。他的盔甲和披风闪闪发亮,脚步却羽毛似的轻捷。他的双剑不再是暗沉沉的黑色了,分别燃起橙红和青蓝色的亮光。他一剑劈断了肆意生长的蔓藤,烧焦的枝叶冒着青烟,吱吱尖叫着,飞快退了开去。他又翻身格开恶龙的口舌,青黄的毒雾还没有触到他的剑锋,就化成水珠消散了。龙生气起来,畸形的皮质的翼猛的张开,可安迷修没有给他上天的机会。他借着龙口中的剑柄支撑,一口气翻到了龙背上,牢牢踩住它脆弱的翼根。这次龙彻底怒了,翻滚着头颅和脊背要把他甩下去,可没有能成功,骑士骑在背上死死压制着他,并且慢慢抽出剩下的剑来,深吸一口气,猛地从后脑刺入下去。剑身穿过坚硬的脊椎,很快和龙口中的冰蓝的锋刃相遇了,发出一声清脆的交击,龙惨烈的嘶吼起来,紫色的血液喷溅出来,把银色的盔甲沾湿了大半。

但是很快从剑刃相交的位置就生出了飓风,越卷越大,把这个世界的一切灰败、丑陋和恶毒都吹尽了似的。等风停下的时候,万里晴空已经再次一碧如洗。

安迷修轻轻的出了口气,终于从恶龙身上爬起来,举起手擦了擦粘脏了他额头的血迹。他一抬头,才看见雷狮正默不作声的瞪着他,皱紧眉头,脸色有些白,纯紫的眼睛眨也不眨。

安迷修被他看得紧张极了,用手挠了挠头,露出一个僵硬的笑容来。

“在下可不是什么坏人,也不是梦魇……啊!之前说过的,我一定可以保护您的!”

安迷修回到床头柜上的时候天色已经大亮了,床上没有人,雷狮早已离开自己的房间去上早课。

他重重叹气了一声,干脆把自己摊平在床头柜上。他向梦境守护者们汇报的时候又被扣了不少分,这一次的考评也许很难达到标准了。

“虽然成功保护了梦的主人,但是迟到了,杀龙的方式也太血腥。会让普通的孩子留下阴影的。”凯莉嚼着棒棒糖,用羽毛笔的尾巴点了点他的积分漏斗,星星一样的沙子在复杂的玻璃管里流淌,打了个圈,最后却大部分又回到了顶上。“这样下去你的评分要可糟糕咯。”

安迷修心里想,他可不觉得雷狮是什么普通的孩子,但没说出口,只是不好意思的又笑笑:“不知道为什么,进入他的梦境特别难,美丽的凯莉小姐,这样下去我还有能补救的办法吗?”

凯莉用眼角飞了飞她,胳膊抱起来,棒棒糖在牙齿间咬出清脆的声响。“别人可帮不了你,好在这孩子还看的见,你去和他自己谈谈吧。”

“只要他本人觉得你能够胜任,你就能正式成为他的守护者啦。”

“……就姑且承认你是一个锡兵骑士吧。”

雷狮把脸转开,抱着胳膊轻轻哼了一声。

安迷修又挠了挠头,他正在冥思苦想如何向雷狮开口推销自己,结果小王子一回来就把这句话丢到他头上了。

“其实,我之前有些夸大了。”他反而开始不好意思,“我还不能算是一个完全的、真正的骑士,可以说还在见习……不过,我会努力的!”

“努力成为骑士?”小王子饶有兴趣的在床头蹲下,好让视线刚好和安迷修平齐,这使他看起来更像一只大眼睛的、好奇的猫了:“真奇怪,可你是一个锡兵。锡兵不是应该坚定的追求自己的挚爱吗?然后在熊熊的炉火里化为真正的心。”

安迷修不好意思的咳嗽了两声:“原来您看过那个故事……。追寻挚爱当然是很好的,坚定也是很好的,但是身为锡兵,也可以有一些别的理想……。”他看到雷狮的眼神越来越戏谑,舌头打结了似的脱口而出:“毕竟世界上有这么多美丽的小姐!”

“哦,”小王子平静的点了点头:“你全都想要拥有?”

“不不不,不是这样!”安迷修跳起来:“我的意思是,现在我能够保护您,就很开心了……!”

“您是一位真正的王子,”他调整了一下呼吸,终于严肃的说:“也许有一天,您也会成为国王的。我会保护您不受噩梦的困扰。如果真的有那一天……喂,等一下!这样在下没法活动了!”

雷狮没有再仔细听他说话,而是心不在焉的把他从整个床头提起来,研究起绒布披风上装饰的手工包边。

雷狮可实在不算什么普通的王子。这是安迷修最初就知道的。但他不普通的程度往往比能想到的还更加出人意表。比如第一次他在深夜从被窝中爬起来,熟练的换上便服的外套,把床单结成绳子从窗口溜下去的时候,安迷修着实惊呆了。

“这可是长身体的时候,您务必要好好睡觉才可以!”

只有六分之一大小的骑士努力的拽着绳索的顶端,仿佛试图用这样的方式把王子拽回来。雷狮看了看只有轻微摇晃的床单绳索,又看了看激动的快要从窗口栽下去的骑士,露出了嫌弃的表情。

“我说安迷修,你可真狡猾啊。”

“哎?”

小王子板起脸:“你自己可是每天都在和敌人战斗、成为那个什么骑士、实现梦想的吧?”

安迷修迷茫的点点头。

“我如果只是普通的做王子该做的事情,那我不就一辈子都会是一个普通的王子了?”

“我也是想要实现梦想的。”雷狮平静的宣布。

“啊???”安迷修还没有绕清楚实现梦想和半夜从自己卧室爬出去之间到底有什么联系的时候,小王子坦然的摆了摆手,露出严肃的表情:“就把这份荣耀也一同赐予你吧。——我不在的期间,卧室就交给你守护了。安迷修,你能做到的吧?”

“当然,骑士会永远捍卫您的荣耀!”

安迷修条件反射的低头行了个礼,眨了眨眼睛。小王子已经快乐的顺着床单溜到楼下去了。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穿过房间,走到门口,将自己的双剑交叉在背后,摆出了随时可以出剑的姿势。

雷狮一夜都没有回来。天明时分他爬上窗台,看到小小的骑士用剑撑在后腰上,努力站直在门口,脑袋一点一点的。

偶尔王子也把他塞在口袋里带来带去。安迷修不好意思把头从口袋里钻出来,就只能从衣袍和披风的缝隙里看到外面。镶嵌着金色浮雕的大理石柱,永远望不到头的红色地毯,打扮一模一样的宫女和侍卫,不论去哪里都要走很久很久。安迷修随着雷狮的步伐一上一下的颠簸起伏,悄悄的想,住在这么大的地方,是有点寂寞的吧。

他们大部分时间在图书馆里看书。(安迷修非常震惊雷狮居然不讨厌看书。)雷狮的范围很杂,从装饰着复杂花纹和烫金的大部头名作到色彩鲜艳的绘本。他有时候甚至会走到高不见顶的书架前,闭着眼睛走几步,把摸到的第一本直接从架子上抽出来。

午后的饮料渐渐开始从牛奶换成红茶,安迷修趴在阳光温暖的长桌角落上困成一团,心里想,等雷狮再长大一点,也许就看不见他了吧。

“我不想再做王子了。”

有一天雷狮忽然这样说。

安迷修几乎已经习惯了他的不按常理出牌,立刻絮絮叨叨的规劝他。

“不管怎么说,王子不是说不当就不当的事情吧!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国王。你的父母兄弟,一定也是有所期待,才……”

“根本没有人会期待那种东西。”小王子趴在窗台上,只偶尔对他飞一个冷淡的眼神。

“安迷修,你是梦境里的骑士,怎么会知道现实中的我到底是怎样的呢?”

月亮散发柔和的光芒,一种笼罩夜色的温柔。而星辰像是洒在天鹅绒上的钻石糖果。雷狮曾经在无数个这样的夜晚从窗台溜下去。安迷修想,他会不会偶尔也在哪里的草地上,看着这样的夜色呢。虫鸣近在耳畔,夜露沾湿他漆黑卷曲的发尾。那一定会是没有怪物也没有悲伤的温柔梦境。

“不做王子也没关系吧。”他喃喃的说:“你永远都还是我想要效忠的王子殿下的。”

雷狮没有回答他。

变故来的那天比安迷修想像的更早。

一个不算太特殊的日子,他和往常一样用不算太出格的姿势站在床头柜上。远处渐渐有轰隆隆的人声,开始还以为是听错了,但是响声越来越大,间或有木石崩塌的震动和烧焦的气味。

房门猛的打开,雷狮喘着气冲进来。他把王冠和礼服都丢掉了,只穿着没有标记的便于行动的衣物,还用发带扎住头发。看起来立刻就可以远行的模样。

安迷修回想起雷狮靠在窗口翻着航海图鉴,有一搭没一搭的同他闲聊。

“做王子到底有什么好的?还没有一个锡兵自由。等到我不当王子了……就去当一个海盗吧。抢一艘大船,只要有海的地方,想去哪里都可以。”

“呃,想要出海也不一定要成为海盗吧……”

“不然做商人,或者海军?那和现在有什么区别,一样要受到别人约束。”

“……那么,您要成为真正的海盗了。”

安迷修诚恳的说:“这真是太好了。”

可雷狮皱紧眉头瞧着他,眼神里罕见的有些犹豫。他飞快的四下瞧了瞧房间,走近过来,抓起小小的骑士揣进衣襟里,又转到窗口。安迷修昏头转向的在他胸前摇晃了一会儿,终于发现,雷狮在试图带走他。但是锡兵硬邦邦的,连脑袋上也充满折角和尖刺,翻出窗台的时候,雷狮轻轻吸了口气。

“不了不了,王子殿下,请您自己走吧!”安迷修猛的从他胸口跳出来落到地上。

雷狮不回答他,只是伸长了手要把小小的骑士捞回来。

“真的不了,您要去很远的地方,带着玩具也太奇怪了吧!您还有更多要照顾的人和事……我没关系的。”他说着又往后跳了一步,小王子没有捞着他,生气的重重锤了一下墙壁。

“闭嘴,塔楼也要烧起来了。”

轰的一声,有重物猛的砸在房门上。沉重的实木房门立刻有了一道凸起,房门的背后人声鼎沸。

两个人都看了一眼房间,又回过头来对视。安迷修又后退了一步。

“……真的没有关系。”他挠了挠头,不好意思的笑了:“我是您梦境里的骑士,没有真正的形体。您就要十八岁了,离我们告别的时间本来也很近了。就当作是提前的练习吧!”

“最后一次了,就也让我在现实里,实现一点愿望吧。”他说着,又把双剑抽出来,转过身,慢慢向门口走去。雷狮沉默了一会儿,咬着牙,松开手,从窗户上跳了下去。他常年居住的寝殿,很快被火光点亮的一片通红,骑士迅捷的身影也被映射到青苔斑驳的墙壁上,看起来巨大而又帅气极了。

夜幕低垂的时候,下起流星雨来。雷狮坐在甲板上沉默的瞧着。猎猎的海风把他略长的发巾吹的也漂浮起来似的。

那其中最亮最快的一颗,仿佛就要落到船舷上了。

fin

*其实标题也可以叫以梦为马,但现在这个比较可爱吧!



评论(1)
热度(125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禁脔庄园 | Powered by LOFTER